yumekawa_bird1_red.png

 

2021.08.16      

       防疫期間,醫院規定不能探病,且陪病者只能一人,不能出醫院也不能換人陪病,且病患跟陪病者家屬都需要檢附3日內的核酸檢測(PCR),如果超過3天的PCR證明也是沒用的。(´c_`)   

       18日母親就要開刀了,開的還是大手術,所以17日通知檢測沒問題的話就要先入住病房;所以16日這天先到醫院做PCR,在這炎炎夏日,又悶又熱的日子,我們到該家醫院的戶外檢測站做採檢。好險搞不懂流程也沒關係,都有護理師會耐心的講解跟指引,果然都是白衣天使!!!

       不過採檢的時候我被嚇到了,看到前面一位的鼻子被戳到那麼裡面,我開始驚慌失措;輪到我的時候,旁邊的工作人員都會安撫我(我真的很沒用),整個戳進鼻孔裡,讓我後腦跟鼻子都發麻,鼻子超順暢(?),弄完後眼睛都會泛淚光,我個人也還在麻個30秒左右.....(´_ゝ`)

      但是醫護人員真的很厲害很敬業,雖然有屋頂可以遮陽,但是在採檢站,每位醫護人員都兩層手套、兩藏防護衣跟口罩等,我光是戴口罩而已就覺得自己快蒸發,何況是醫護人員,辛苦各位醫護人員了~

 

2021.08.17

      今天中午收到醫院通知可以入院了,急急忙忙地帶著行李到醫院辦理住院手續,入院時常吃的藥物都要讓護理師知道;雖然住2人病房,但好險隔病床位的叔叔阿姨人都很好~ ≧ω≦,還一起聊天呢~

      母親跟隔壁床位的阿姨都一樣在明天(18日)開刀,說實在的,兩人病房的陪病床我都覺得很小了,我實在無法想像三人病房的陪病床會長怎樣....( ಠ ಠ )有在猶豫是否要定醫院的餐點,但是想想等開完刀看怎樣再決定好了,於是就沒有訂餐,當然這個決定讓我後悔很久........ ლ(´Д`ლ)

 

2021.08.18

       一大早就是第一台刀,早上6點多穿好手術衣,7點多就推到手術房外面等,等了40到50分鐘後就推到手術房,家屬就只能在等待室等待了;家屬室有螢幕,上面有病患的狀態,我從8點螢幕還在顯示手術等待中等到9點多鐘於是顯示手術進行中了 (×ω×)

      眼看著上午比我們晚開刀的都出來了,家屬室也一個個走去接自己的家人了,就我一個從早上等到中午,再從中午等到下午。因為一直沒消息,這中間我都不敢亂跑,中午也不敢離開等待室就乾脆不吃了,連上廁所都用衝的,再快速衝回家屬等待室,等到我都開始眼眶泛淚,通訊軟體裡親戚朋友也都在問情況,但是我都無法回答因為都沒消息;開了7個多小時後,終於聽到我母親的名字,說醫生要講解病情,我整個心都揪起來想說是發生甚麼事情.........

      看到醫生出來,醫生看我很緊張,就安慰我說沒有事情只是要跟我說一下狀況,然後就把在手術的照片給我看,依依跟我講解開刀的作法,看到照片我整個快暈過去,好險我先開手機錄音.......(我內心還OS:醫生我不是醫學系我會暈血阿!!!! )但我還是撐著聽完了,只是覺得我母親開刀的地方在我身上隱隱作痛!!! ಥ⌣ಥ 

      之後我娘就推到恢復室了,我還得再等待室等個30-60分鐘,在這中間我查了一下開脊椎融合手術的資料,原來開脊椎要這麼久(以前都沒注意開刀時間).......要回到病房的途中碰到隔壁床的叔叔,叔叔看到我就好像安心了一下,他說他看我們這麼久沒回來,很擔心我們,以為發生了甚麼事情,現在看到我們要回病房了就心安了,現在換阿姨正在開刀。回病房後母親就繼續休息,痛的時候就按止痛劑(自費的自控式止痛劑),身上尿管、導血管、脖子上也有管子吊點滴,甚麼胃口都沒有,其實開刀前有問我們自費的項目,自控式止痛藥甚麼的我都給他打勾,只有熱毯那個我沒有勾自費,因為想說應該不會冷到哪裡去,結果發現我錯了,我娘說他當時不僅冷還凍到不行.....我對不起她.....真的辛苦母親大人了QAQ

      隔壁阿姨也開了5個多小時才回病房....因為也是開脊椎OYZ

      每次想到醫生給我看的手術照片,我的脊椎就好痛...இдஇ

     

2021.08.19

       昨天母親才剛開完刀,雖然傷口會痛,但是早上精神還可以,只是一直沒胃口吃不下東西,中午在護理師的幫助下居然坐起來了!!! 昨天才剛開完刀,我跟我母親都以為要躺個2天才能下床,雖然早上醫生跟住院醫生都來看過,說如果下床要走一點就需要背架,我當時內心還想說傷口這麼大,連坐起來都無法了,怎麼可能下的了床,中午就被護理師打臉了XD

       說實在的,要不是剛好有這位林護理師,雖然是半強迫的方式,但真的需要強迫,不然我想我們可能真的2天後才敢動彈,到時候得恢復得更慢.....不過不想吃東西,恢復就已經很慢了...我看隔壁的阿姨都有正常吃,恢復得還不錯...

       

2021.08.20

       早上導尿管拔掉了,我真的覺得醫院的進度超快,開完刀第一天就協助我娘坐起來並試試看下床,第二天就拔導尿管,我這家屬在旁邊看得都心驚膽戰(雖然都知道醫生有評估過,而且是正確的,但是內心還是有點怕怕的),隔壁的阿姨跟叔叔說明天他們就能出院了,他們只住5天就這麼快可以出院,真的厲害!!

      下午護理師通知說有單人病房了,我就趕快整理行李,先搬過去,再回來接我母親,讓她穿著背架慢慢走過去單人房 ,搬過去前阿姨叔叔還送了一杯堅果跟2罐亞培安素!!超級感動!! ヾ(*´∇`)ノ 晚上買飯時候還會跟他們小聊一下,我無法離開病房太久,因為拔掉尿管後,母親一直會想跑廁所,得一直扶著她或看著她跑廁所,一小時會跑5次左右,有時候更頻繁,尤其是半夜.......每1-2小時得起來1次,因為我母親要跑廁所~ ლ(´Д`ლ)

      結果整天她都沒有睡,因為痛又跑廁所又不舒服,整個人都沒有好好休息....

   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愛睡覺的兔子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